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一下,過敏性鼻炎症狀除了打噴嚏還有什麼其他症狀?

专家回答(3)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屬於IgE介導的I型變態反應。可以引起鼻腔黏膜毛細血管擴張、血管通透性增加、腺體分泌增加等改變。出現打噴嚏,每天十數次或數十次,每次三個以上;流大量清水樣鼻涕;鼻塞,多為間歇性,症狀發作時出現鼻塞,症狀緩解後鼻塞消失;鼻內癢感,多伴有外耳道、眼睛等部位瘙癢感;少數患者出現嗅覺減退。當鼻腔、鼻竇合併感染時,可以出現流膿涕、頭痛等不適。

2019-06-11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最典型的症狀包括幾個方面,第一個,打噴嚏,鼻子癢,而且噴嚏是非常有特點的,一打打好幾個,一串一串打。第二個,流清鼻涕,打完噴嚏以後,流清鼻涕,甚至像水一樣的鼻涕。還有過敏性鼻炎時間比較長了以後,會出現鼻子堵的情況,由於鼻堵以後,可能會誘發鼻竇炎,進而引起頭疼等情況。當然還有不典型的症狀,或者不是所有人都會出現的症狀,比如除了鼻子症狀以外,還有眼睛、周圍器官的症狀,有些人會出現眼睛癢,口腔上顎的癢,這也是過敏鼻炎的症狀。

2019-06-11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一般會出現打噴嚏或者是流清水樣鼻涕等情況,發病原因和個人體質、環境等因素有一些關係,大多數情況會發生在老人、容易過敏的人群當中。要遵醫囑服用抗組胺類的藥物治療,也可以使用糖皮質激素類的藥物緩解症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