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33歲

病情描述:今天去醫院拿驗血報告,醫生告訴我說梅毒陽性,梅毒陽性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梅毒陽性就是說以前感染過,那麼分兩種情況,一種你說我不知道,我從來沒有感染過梅毒,但你的抗體是陽性的,這就叫隱性梅毒,這是需要治療的。那麼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我以前得過梅毒,我治好了。但你要查的話,梅毒抗體依然是陽性,因為梅毒的特異性抗體它是終生陽性的,你只要得過梅毒,一輩子都會陽性。

2019-06-08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梅毒是一種性傳播疾病,危害極大而且難治療。梅毒抗體陽性包括兩種情況:如果是梅毒抗體tpha陽性的話,證明患有梅毒或是之前曾經感染過梅毒,一旦感染過梅毒的話,梅毒tpha抗體將終身陽性,不可轉陰。如果rpr現在已轉陰的話,考慮應該已經臨床治癒,沒有什麼症狀的話,對生活一般是不會有什麼影響的。

2019-06-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