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病人忌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癲癇病了,反反覆覆的一直不好,癲癇病人忌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癲癇病的發作跟飲食的關係不是特別大的,但是儘量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說辣椒,胡椒,大蔥,大蒜,牛羊肉,豬頭肉,韭菜,香菜,鯉魚,老公雞,狗肉,野鴨,濃茶,咖啡,可樂,烈酒。飲食應該多樣化,多吃一些含維生素和蛋白質的食物,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吃一些瘦肉,蛋類,奶類,儘量保證睡眠,不要熬夜,不要過度勞累。

2019-06-1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病人不能吃能誘發癲癇的食物,比如羊肉、狗肉、雄雞、野鴨、鯉魚;菸酒、濃茶、咖啡,可樂等具有興奮和刺激性的飲料,應該絕對禁止;辣椒、蔥蒜、芥末等辛辣食物應該少用。平時飲食切忌過飢過飽,不要暴飲暴食,少吃甜食,避免飢餓,避免過度勞累,應該保證充足的睡眠,可以參加一些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散步,慢跑。

2019-06-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