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情緒很差,急躁,去檢查是抑鬱症,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抑鬱症按理說發病率比較高的重型精神疾病,治療抑鬱症的方法還是有很多,既有藥物治療,也有非藥物治療。藥物治療,目前以新型抗抑鬱劑治療為主,例如百憂解(氟西汀)、瑞美隆(米氮平)等。對輕中度的抑鬱症患者,可給予中成藥物,例如解鬱丸、聖約翰草提取物等。非藥物治療,可給予患者重複經顱磁刺激治療,有的可以透過穴位電針治療,嚴重患者需要做無抽搐電休克治療等。除了上述治療以外,還可給予患者心理治療等。

2019-06-13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抑鬱症的治療一般都可以採取藥物治療,也可以選擇的型別有很多,比如5-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再就有五朵金花之稱的舍曲林、氟伏沙明、西酞普蘭、帕羅西丁,還有氟西丁,還有其他的藥物,比如米氮平,比如文拉法辛,這些藥物幾乎選擇一種,都是可以對於抑鬱症有很好的治療效果,如果在抑鬱的過程當中出現一些焦慮表現,也可以聯合使用丁螺環酮或者安定類的藥物。

2019-06-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