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正常嗎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今天檢查顯示,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正常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通常,乙型肝炎具有五種表面抗原、表面抗體、抗原e抗體和核心抗體。陽性表面抗體是正常的。因為一般人接觸乙肝疫苗目的是產生乙肝表面抗體,是保護性的抗體,對機體具有保護性作用,再次接觸病毒的時候不會感染乙肝病毒,抗體陽性是正常的。但是要根據滴度的高低,一般情況下打乙肝疫苗的目的是打出抗體,滴度相對低的,可以加強乙肝疫苗,來使滴度更高一點,這樣保護性更強。

2019-07-0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免疫後產生的抗體的正常反應會是乙型肝炎表面抗體陽性,這種是保護性抗體,可對乙型肝炎的預防有較好的作用。表面抗體陽性的滴度越高,則保護性越強,滴度隨著時間推移可逐漸下降。因此注射後兩年左右應行抗體滴度檢查,如發生改變或降低,應注射加強乙肝疫苗。如兒童注射乙肝疫苗後,未產生表面抗體,亦具有1-2年的保護性。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