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腿無力發軟怎麼辦

患者:女,38歲

病情描述:我這段時間以來,總是雙腿無力身體發軟,做一點事情就累的要命,應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4)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雙腿無力發軟可能是過於勞累導致的。也有可能是腎虛造成。腎虛患者往往腰膝痠軟、全身無力。另外身體缺鈣或者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出現全身無力症狀。平常要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如果是缺鈣或缺乏維生素導致雙腿無力,要及時補充鈣質和維生素。腎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調理。

2019-07-27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患者感覺雙腿無力,身體發軟,可能是氣血不足,不能供養全身所需而造成的症狀,而常見的是脾腎雙虧。脾虛功能差,會使造血功能減弱,患者身體就會氣血不足,感覺渾身無力,甚至會出現腰痠腿軟的情況。建議可以服用一些中醫調理,平時養成規律的生活習慣,不要熬夜,適當參加鍛鍊,增強身體抵抗力。

2019-07-27

徐海林
徐海林
主任醫師

患者雙腿無力,發軟,做一點事就感覺很累,可能是女性氣血不足導致的,但也不排除是患有高血壓、腦血管、心臟疾病引起的。建議患者最好到醫院就診檢查後,由醫生確診治療。另外平時要飲食注意營養均衡,避免食用辛辣冰冷的食物,多吃易消化的食物,睡眠要充足,不熬夜。

2019-07-27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雙腿發軟無力可能是劇烈運動後,乳酸積聚肌肉上刺激肌肉出現酸脹疼痛感,這種情況休息幾天,症狀會自然消失。另外腰椎疾病如腰椎椎管狹窄、腰椎骨折會出現雙下肢乏力。低鉀也會引起雙腿無力,患者表現為嘔吐腹瀉,體內電解質丟失嚴重,出現雙下肢發軟無力甚至不能走路。

2019-07-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