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炎可以喝牛奶嗎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可能是最近應酬多,得了唇炎了,吃東西都麻煩,我每天早上要喝牛奶,唇炎可以喝牛奶嗎?

专家回答(4)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唇炎患者可以適量喝牛奶。牛奶營養價值高,含鈣量豐富,喝牛奶可以增強身體免疫力。唇炎的患者一般是上火導致的,另外缺乏維生素也會引起唇炎,是可以喝牛奶補充營養的。另外多吃蔬菜水果如苦瓜,治療效果很好。多喝菊花茶,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同時外用西瓜霜噴霧劑。

2019-07-25

鄭灝
鄭灝
副主任醫師

唇炎患者是可以喝牛奶的。該病是總稱口部炎症疾病都可以叫做唇炎,該病的症狀是口唇乾燥和脫皮。得了該病常用的治療方法是對症用藥,在患處塗抹潤唇膏。該病有急性和慢性兩種;該病病症症狀有糜爛性、溼疹性、脫屑性,慢性非和特異性都是該病的特徵。

2019-07-25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唇炎可以喝牛奶,牛奶富含蛋白質和鈣等營養成分,對人體健康是有益的,但是不要過量,每日可以喝300ml左右牛奶。唇炎患者飲食不要吃辛辣食物,忌過於油膩食物,可以多吃些綠豆、苦瓜等清熱排毒的食物,多喝水,戒菸戒酒,適當補充維生素。外出塗抹潤唇膏。

2019-07-25

王子函
王子函
副主任醫師

可以喝奶的。它是指唇部的慢性炎症,根據病程分類有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其表現為乾燥、龜裂、脫皮,又稱慢性非特異性唇炎。唇炎的發展和加重與不良的生活習慣有關,如口呼吸、撕皮、舔唇、揉嘴等;唇炎可以透過塗抹護唇油治療,並養成良好生活習慣,生活中做到不撕皮,不舔唇,不揉嘴。

2019-07-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