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尿不溼紅屁股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用了尿不溼之後,屁股紅紅的,還長了一些紅疹子。用尿不溼紅屁股怎麼辦?

专家回答(4)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必須要給寶寶清洗臀部,保證區域性的清潔衛生不能受到感染,而且不要經常給寶寶使用尿不溼,不然的話區域性不透氣,很有可能會加重病狀。可以給寶寶使用專用的護臀膏,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使用,家裡面的麻油塗在區域性,只要能起到滋潤面板的作用,而且不容易破皮。清洗的時候最好用溫水,可以在水裡面加一點鹽,但千萬不要用肥皂水清洗。

2019-08-01

陳武山
陳武山
主任醫師

孩子用尿不溼,如果出現紅屁股就要:1、給孩子屁股清洗乾淨,在塗抹一些消炎去溼疹的藥物,保持屁股的乾淨乾燥。2、給孩子穿寬鬆的褲子定時把孩子尿尿或是拉屎。一定要穿紙尿褲時選擇用棉質尿布代替。3、要多給孩子喝水去火排毒,寶寶的飲食要清淡,不要讓寶寶總哭。還有加強營養提高體質。

2019-08-01

劉紹明
劉紹明
副主任醫師

每次寶寶大小便時,都要清洗他的臀部,然後塗上爽身粉來保持臀部新鮮。不要讓寶寶感冒或吃冷的食物,以免引起腸胃不適和腹瀉。因為嬰兒總是腹瀉會導致臀部發紅。觀察臀部發紅時是否有破損的臀部。如果臀部發紅面板破損應該去醫院治療。

2019-08-01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用了尿不溼之後,很有可能會出現紅屁股,這個是屬於尿不溼不透氣導致的,所以一定要選擇透氣吸收又比較好的尿不溼,但不要經常使用。要經常給寶寶清洗臀部,保證區域性的清爽。可以給寶寶塗一些護臀膏,在清洗的時候不要使用肥皂水,這樣會引起區域性刺激。

2019-08-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