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術最佳時間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和男朋友分手一個月後發現自己懷孕了,現在不想要孩子,打算流產。人流手術最佳時間是哪個時候?

专家回答(4)

李順華
李順華
副主任醫師

人流手術最佳時間是在孕35~55天,這期間,孕囊的大小剛好合適,不會太大也不會太小,對子宮內膜創傷比較小,而且不會造成人流不全的現象。如果是低於35天的話,可以採取藥物流產的方式,這樣對身體傷害較小一些。不過人流手術之前一定要做檢查,瞭解孕囊的發育情況。

2019-09-08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若需要做人流手術,一般會選擇在懷孕50天左右。但做手術之前需要先做彩超,看一下宮內的發育,瞭解一下胎兒的大小,做手術當天需要空腹,目前無痛人流手術是比較安全的,而且手術後出血量也比較少。如果現在懷孕不足35天,可以用藥物流產的方式來流產。

2019-09-08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人流手術可以選擇在42-63天左右做,做人流需要去正規的大醫院比較安全。如果時間拖的過長,孕囊增大以後再做人工流產容易引起出血,或者流不乾淨。流產後注意休息避免熬夜,多吃蔬菜水果,不要劇烈運動,流產後一個月內禁止同房,避免引起宮內感染,流產後需要服用三天消炎藥。

2019-09-08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懷孕70天以內都可以做人工流產,但是最佳的時間在懷孕40-60天之間。因為此時孕囊比較小,吸引負壓也是比較小的,可以流的比較乾淨,病人的痛苦也比較小,對子宮內膜的傷害很小。月份過小容易出現漏吸。月份過大容易出現不全流產或者流產後出血,很容易引起宮腔裡的感染。

2019-09-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