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週期性低鉀血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在縣級醫院被診斷為週期性低鉀血癥,什麼是週期性低鉀血癥?

专家回答(2)

陳哲
陳哲
主任醫師

週期性低鉀血癥實際上是一種低鉀血癥,也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週期性低鉀血癥是一種由染色體遺傳的疾病,在家庭中具有遺傳性,不能治癒。其次是繼發性週期性低鉀血癥,其主要原因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亢進多發生於亞洲部分青年男性,主要表現為週期性低鉀血癥,表現為四肢肌肉無力,活動不良,甚至跌倒。有些患者的發病期從幾周到幾個月甚至幾年不等。

2019-10-16

李竹
李竹
副主任醫師

週期性低鉀血癥分為原發性低鉀血癥和繼發性低鉀血癥。原發性低鉀血癥是遺傳自染色體的疾病,不能治癒。繼發性週期性低鉀血癥主要由甲狀腺機能亢進引起,以肌無力、不良活動和跌倒為特徵。有些病人有不同的發作時間。建議檢查甲狀腺功能數週至數月。根據檢查結果,給予適當的藥物治療。定期複查血鉀,根據化驗值,適當補充鉀。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