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結核用什麼藥治療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經常咳嗽,發燒,胸口也很疼,去醫院做了檢查,醫生說是肺結核,肺結核用什麼藥治療?

专家回答(3)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結核病在中醫學中被稱為肺結核,是由於肺活量不足、肺部糜爛而引起的一種慢性、傳染性疾病。咳嗽、咯血、潮熱、盜汗和逐漸失去身體是主要的臨床特徵。中醫治療肺結核的原則是補虛培元,治療肺結核和使用殺蟲劑。以養陰為主,輔以抗結核和殺蟲中藥。治療肺結核的中藥有丹參、麥冬、蘆筍、生土、熟地、貝母、桑葉、菊花、山藥、百合、玉竹、土骨皮、柴胡、黃連、蝴蝶等潤肺藥。

2019-10-16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是呼吸系統的慢性傳染病,治療此病的藥物也比較多。治療結核病的一線藥物是異煙肼、利福平、乙胺丁醇和吡嗪醯胺。利福平也可以被利福平或利福平替代。其中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為殺菌劑,乙胺丁醇對結核病有抑菌作用。當與其他抗結核藥物聯合使用時,細菌對其他藥物的耐藥性可能會延遲。

2019-10-16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肺結核需要服用抗結核藥物治療,肺結核患者首先到醫院做全面檢查,醫生會針對不同病情選擇合適抗結核藥物來進行治療。肺結核通常是自身免疫力下降,受到了結核桿菌感染所導致,會使患者出現咳嗽痰多和痰液粘稠,並且還會伴有痰中帶血和胸悶氣短的症狀。

2019-10-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