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與肺結核的區別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不知道為什麼咳嗽更嚴重,而且我的情況應該是肺炎,肺炎與肺結核的區別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炎是由常見的細菌引起的,如銅綠假單胞菌、肺炎克雷伯菌、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在某些情況下還有病毒。在結核病病例中,它只是由結核分枝桿菌引起的肺部感染。另一個區別是治療的不同。對於結核病患者來說,主要的治療方法是抗結核治療,而普通的抗感染治療是無效的。肺炎需要根據引起肺炎的病原體進行針對性治療,如果是細菌感染則需要抗感染治療。

2019-10-2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炎與肺結核的區別,肺炎由肺部炎症引起的,有時難以區分,只有經過抗結核藥物治療後效果才有所改善,即肺結核,如果其他藥物的效果沒有得到改善。你這種情況治療幾天效果比較好,應該不是肺結核,可能是肺炎引起的,多喝溫水,建立適當的飲食習慣和結構,避免偏見的食物。試著保持一個好心情,多休息。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