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瓣膜手術後壽命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做了心臟瓣膜手術,目前身體感覺良好,心臟也不如之前那樣疼了,但是很擔心手術會縮短壽命。心臟瓣膜手術後壽命有多久呢?

专家回答(2)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手術後壽命為多久並不能確定,這要完全取決於患者自身的情況。如果手術後身體恢復較好,患者完全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存活,但是如果術後感染或者有其他的問題出現,就會影響到患者的壽命,導致壽命進一步縮短。臨床上機械瓣維持終身並不會有什麼問題,而生物瓣往往只能維持二十年左右。

2019-10-17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心臟瓣膜手術後壽命有多久臨床並不能明確,因為不同的患者身體狀況是有所不同的。如果是用生物瓣,質量較高的生物瓣往往會維持二十年左右,而機械瓣則會維持終生並無問題。如果在心臟瓣膜手術後患者出現手術後合併感染或者因服藥不當誘發其他疾病,壽命會進一步受到影響。

2019-10-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