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便時肛門為什麼會痛?

患者:男,45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我都不敢上廁所了,因為只要一排便就會覺得肛門處特別疼,為什麼排便會出現肛門疼痛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假如是在排便時出現肛門劇痛,很大程度上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因此,患者飲食要合理,不要暴飲暴食,少吃辛辣、油膩等帶刺激的食物,多吃蔬菜、水果等等,保持排便通暢,利於腸道加速消化。

2018-12-21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排便後出現肛門疼痛的疾病會有很多,主要有:一、痔瘡:痔瘡是人體直腸末端粘膜下和肛管面板下靜脈叢發生擴張和屈曲所形成的柔軟靜脈團,以齒線為界可分為內痔、外痔、混合痔,有時會出現大便疼痛的症狀。二、肛裂:肛裂是齒狀線以下肛管面板層裂傷後形成的小潰瘍,臨床上常見於大便時劇烈疼痛、便血、便秘、瘙癢等症狀。排便疼痛是肛裂的主要症狀,其特點是呈週期性排便痛。三、肛管炎:肛管炎是長期的糞便刺激和不良的排便習慣引起的,其主要症狀是持續性跳動疼痛、肛門瘙癢墜漲、排便異常等。四、肛周膿腫:肛周膿腫是指肛門直腸周圍軟組織內或其周圍間隙內發生的急性或慢性化膿性感染,並形成膿腫。其主要症狀是疼痛、硬結腫塊、發熱。五、肛門直腸神經官能症:陰部神經症候群、直腸炎症等均可引起肛門直腸疼痛,平時需注意,加以鑑別。

2018-12-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