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規則服藥會影響帕金森病嗎?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是查出患有帕金森不久,馬上就服完醫生開第一次開的藥量了,我感覺自己差不多好了,那我還需要繼續服用藥嗎?

专家回答(2)

朱陵群
朱陵群
主任醫師

藥物都有相應的副作用,帕金森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疾病,患者的病情隨著時間的推移而逐漸加重。一旦診斷為帕金森病,藥物就不能斷了,藥物在帕金森病的整個治療過程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合理的用藥,不僅是為了有效控制症狀,同時還可延遲和減少運動併發症的發生,運動併發症是帕金森病中晚期常見的症狀,與長期服用左旋多巴有關,包括異動症和運動波動。

2018-11-21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不規則服藥。有些患者對帕金森病認識不足,不知道該病需要長期服藥治療。第一次就診,給予藥物治療、症狀控制後,以為疾病已治癒,未再複診持續治療,以致症狀繼續加重。有些患者不瞭解藥物效能,未能遵醫囑服藥。

2018-11-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