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x線表現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在體檢中心拍了X線,學醫的朋友看了說可能是支原體肺炎,想問下在X線上的表現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根據你的描述的話,建議你先去醫院詳細檢查確診一下,但是這個病其中大多數就是過去所謂“非典型性肺炎”。支原體肺炎這個病在X線的表現是根據病程的程度顯示不同。早期表現為下葉間質性改變,肺實變後為邊緣模糊的斑片狀陰影。支原體肺炎發生在肺上野表現片狀影像者,可與浸潤型結核相似。醫學上的複雜不是簡單單一的診斷,一定要結合臨床症狀做出判斷。

2018-12-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醫學上X線支原體肺炎X線病變早期顯示肺紋增加、變粗、外形模糊及網紋狀影。這相當於急性肺間質炎症期。進而發展為肺泡浸潤,顯示為斑片狀緻密影,多為節段性分佈,多數發生在肺下野,自肺門向肺野張開的扇狀緻密影,邊緣模糊。但是不要自己在家或者不正規的醫院做診斷,X線上的表現也不能完全的做診斷,也要做血樣檢測,從而確診支原體肺炎的感染。

2018-12-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