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五項檢驗單怎麼看

患者:男,25歲

病情描述:昨天去醫院做了乙肝五項檢查,這個檢查單該怎麼看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五項檢查單的看法你可以關鍵的抓幾個方面來看的,乙肝五項是指表面抗原,表面抗體,E抗原和E抗體,核心抗體五個指標,透過五個指標的組合,可以看出是否有乙肝病毒攜帶,攜帶的型別是大三陽還是小三陽等等你可以把你的化驗結果發上來看一下,一般情況下,第二項是表面抗體,這個指標陽性說明有了對乙肝病毒免疫力是好事情,其他指標陽性都說明有病毒攜帶。

2019-04-03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這個檢查單上的專案不需要全部瞭解,你可以著重看幾個重要的幾個指標,乙肝五項包括表面抗原(HBsAg)、表面抗體(抗HBs)、е抗原(HBeAg)、е抗體(抗HBe)、核心抗體(抗HBc)總共五個專案。陽性就是小三陽,只第一個陽性就是表面抗原攜帶,只第二個陽性就是打了疫苗有抗體了,不會感染乙肝了。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