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炎有幾種型別

患者:男,63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患了肝炎但是我沒有具體問是什麼型別的,一把肝炎有幾種型別?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肝炎型別比較多,而且誘發肝炎的原因也是比較多的。對於病毒性肝炎的分類,常見的主要有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戊型肝炎等五種肝炎,這個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主要是透過消化道傳播,以急性肝炎為主。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以及這個丁型肝炎,主要是透過血液傳播為主,它有這個急性和慢性之分。這個甲型肝炎和戊型肝炎,它這個主要是以急性為主的治療,主要是透過藥物治療,達到恢復肝功能的異常,防止病情進一步發展。

2019-04-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炎比較多見的就是病毒性肝炎,而且病毒性肝炎也分為幾種型別。臨床常見的有甲、乙、丙、丁、戊肝,都具有傳染性,甲、戊肝是消化道傳播。其他肝炎型別還有如:藥物性肝炎、脂肪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心源性肝硬化、先天性P450酶缺陷也可引起嚴重肝炎等。

2019-04-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