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門痛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這些天不知道怎麼回事總是肛門痛,請問肛門痛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疼痛有可能是痔瘡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肛裂引起的,一旦拖延下去反而給自己身體帶來更大的傷害,肛竇炎一般為肛門部微痛、墜脹,排便時因糞便壓迫發炎的肛竇而致肛門部灼痛,若括約肌因受刺激而攣縮,疼痛則加劇,並向臀部及股後部放射。常伴有少量膿性或粘液性分泌物外溢、氣味臭,日久可致肛周潮溼、瘙癢等不適。肛旁膿腫以脹痛為主,釀膿時疼痛呈雞啄樣。由於肛旁膿腫的發生部位、膿腫大小、致病菌和患者機體抵抗力等種種因素不同,出現的症狀和體徵也各有異。

2019-04-11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肛門疼痛是一種常見的症狀,導致這種症狀的原因有很多,肛門痛最常見的原因可能是肛裂,一般來說,肛裂引起的疼痛是週期性的,大多是在大便的時候或者是之後疼痛,這主要是由於糞便刺激,潰瘍裂口擴張導致的,疼痛是陣發性的灼痛或刀割樣疼痛,一般糞便透過後疼痛減輕。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