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口吃怎麼辦

患者:男,4歲

病情描述:兒子小時候沒覺得有口吃,最近說好總是磕巴,該怎麼糾正?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小孩子出現口吃平常一定要特別注意對他進行語言訓練。首先要尋找原因,如周圍人有口吃患者應儘量讓小兒避開如父母對小兒口吃的態度有問題應及時矯正,切不可急躁,因為越訓斥越禁止使小兒越緊張,則口吃越加重。其次可採用轉移的方式用遊戲或者是其它話題分散下注意力或者透過唱歌的方式把小兒經常結巴的字音編成歌,用曲調唱出來讓小孩跟著學。

2019-05-03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孩子口吃有的時候是開始模仿別人,時間長了就自己也變成了口吃。孩子一旦得了口吃該怎麼辦?一、當孩子說話結巴時,家長不要大聲訓斥,更不要嘲笑,要善於誘導,不可操之過急,要知道在這種情況下,耐心是最為重要的。二、想辦法減少孩子的心理壓力,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孩子口吃稍好一些,家長應及時給予鼓勵,增強孩子戰勝口吃的信心。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