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脊柱腫瘤

患者:男,49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一段時間身體很不舒服,醫生說我得了脊柱腫瘤,這是什麼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肌肉腫瘤的發病原因比較多,都是發病在脊柱部位,而且相對難治療,脊柱腫瘤的症狀早期主要表現為疼痛,當患者嚴重以後可以表現為劇烈的疼痛,甚至會出現活動障礙,疼痛主要表現為夜間痛、靜息痛、和活動痛三種。當腫瘤壓迫神經或者脊髓的時候,可以造成患者的下肢無力,引起下肢放射性的疼痛。

2019-05-23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肌肉腫瘤這是指發生在肌肉部位的腫瘤,這種腫瘤一般為惡性,不太容易治療,脊柱腫瘤包括原發性脊柱腫瘤和轉移性脊柱腫瘤,臨床上轉移性脊柱腫瘤是原發性脊柱腫瘤的10倍。原發性脊柱腫瘤包括良性腫瘤和惡性腫瘤,轉移性脊柱腫瘤包括男性前列腺癌、女性乳腺癌、肺癌、結腸癌、腎癌、甲狀腺癌等造成的脊柱腫瘤。

2019-05-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