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腦靜注射液對人體起什麼作用

患者:男,59歲

病情描述:我父親又有腦出血,現在住院昏迷好幾天了,還沒有醒,醫生今天給打了醒腦靜注射液,它對人體起什麼作用?

专家回答(2)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梗腦出血一類的都會用到這個藥,可以用於外傷頭痛、神志昏迷、酒毒攻心、噁心嘔吐、昏迷、抽搐以及各種腦梗死、腦出血、顱腦外傷、酒精中毒。其功能為醒神止痙、清熱涼血、行氣活血、解毒止痛。也可以用於流行性乙型腦炎、肝昏迷,熱入營血,內陷心包,高熱煩躁,神昏譫語,舌絳脈數的治療。

2019-05-2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它主要是用來治療顱腦損傷了,醒腦靜注射液是從安宮牛黃丸的有效成分延伸而來,現在主要成分也和安宮牛黃丸比較類似,主要包括麝香、梔子、鬱金、冰片,受到原料的限制,現在所用的麝香主要都是人工麝香。從中醫藥理學的角度考慮,主要作用是清熱解毒,涼血活血,開竅醒腦,用於氣血逆亂,腦脈瘀阻所引起的中風昏迷。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