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充血是怎麼引起死亡的

患者:女,67歲

病情描述:我母親昨天吃著飯的突然的就暈倒了,當時都嚇著大家了,急忙去了附近的醫院,在大夫的診斷下,說的是大舅媽是腦充血。腦充血是怎麼引起死亡的?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出血是指非外傷引起的顱內血管破裂導致的顱內出血,多因高血壓、血管脆性增加、顱內動脈瘤等引起,情緒激動、勞累、用力排便等均是誘因。疾病嚴重程度和症狀可因出血部位和出血量而出現不同情況。治療主要採用止血、營養腦細胞、脫顱壓和減輕腦水腫等治療方法,如果出血量大還可以考慮進行手術治療。

2019-05-27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腦出血就是大腦組織內部的血管破裂。主要治療措施就是安靜臥床,脫水降顱壓,控制血壓在正常範圍,靜脈補液,維持水和電解質平衡,防止二次出血,降低致殘率。引起腦出血的最主要原因就是高血壓,所以平時要低鹽低脂飲食,堅持口服降壓藥物治療,把血壓控制在正常範圍,以免引起二次出血。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