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遺尿症會有什麼危害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已經五歲了可以還是會尿褲子,半夜尿床,小兒遺尿症會有什麼危害?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遺尿症的危害是很大的,遺尿症的小孩會出現挑食、厭食、面黃肌瘦或虛胖、乏力、易飯前腹痛或受涼腹痛、易暈車、大便溏稀或乾燥,直接影響機體的營供應及吸收。影響大腦及神經系統發育,導致孩子智商低,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差,反應慢,多動等;世衛組織調查顯示:尿床孩子智商比正常兒童低17-23%。

2019-05-3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遺尿症對身體的影響是很大的,會導致兒童五液失常,五臟(心、肝、脾、肺、腎)失調,對心理、生理、身高、智力都有很大的影響。小兒遺尿還可導致隱睪、隱裂、疝氣、包莖、小陰莖、小子宮、囪門癒合晚、走路晚、說話晚、身高體重差,嚴重危及生長髮育,若錯過治療時機,將遺恨終身,還將累及後代。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