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腹內疝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最近一段時間我感覺不舒服,檢查是腹內疝,那麼什麼是腹內疝?

专家回答(2)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腹內疝的疝環孔隙有繼發性、原發性兩種,本病發病快、病情嚴重,腹內疝是腹內臟器自其原來的位置,經過腹腔內一個正常或異常的孔道或裂隙脫位到一個異常的腔隙者稱為腹內疝。疝內容物主要是胃和腸管。腹內疝在臨床上較為少見,尚未出現症狀的腹內疝臨床上多難以確診。腹內疝的嚴重後果是可造成胃腸道梗阻,如發生絞窄性梗阻,又不能及時診斷和處理,常可造成嚴重後果,甚至因腸壞死而危及生命。腹外疝是指體內某個臟器或組織離開正常解剖部位,透過腹部先天或後天形成的薄弱點、缺損或孔隙向體表突出。建議你去醫院的外科檢查治療。無論腹內疝還是腹外疝,一般都需要手術治療。

2019-05-27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腹內疝是一種疾病,對患者的危害很大,腹內疝指腹腔內的臟器或器官透過腹膜或腸繫膜正常或異常的腔隙突入到腹腔內的其他解剖間隙。腹內疝根據成因,分為先天性的腹內疝和後天性的腹內疝,根據解剖位置,分為十二指腸旁疝、盲腸周圍疝等。腹內疝一旦發生易導致腸梗阻及腸壞死,需早期診斷和治療。但該疾病無特異性表現,早期診斷比較依賴於影像學的診斷,診斷較困難。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