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便秘食療方法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一歲了,已經有幾天沒拉便便了,而且一拉就哭,醫生說是便秘了,想問一下兒童便秘的食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人們所說的便秘是指糞便在腸內停留時間過長,通常兩三天不大便,或有便意但排便困難,大便往往乾燥。便秘的食療方法第一要有粗纖維,使腸蠕動。第二不要為了減肥吃的特別清淡,可以吃些芹菜、茴香能夠促進排便。也可吃些水果,但不要打成汁,這樣會破壞粗纖維。

2019-06-01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兒童便秘食療方法還是有比較多的,比如說可以用木耳、黃瓜拌給寶寶吃,用黃瓜切片切好,水放木耳給弄好,將黃瓜用鹽稍微醃製一下,好擠去水分和醬油、味精、麻油這些調味料一起調均勻,可以吃了。對於大便的緩解是有很好的作用的。除此之外還可以用芝麻、菠菜,芝麻、菠菜怎麼做呢,將菠菜250克洗乾淨,用開水燙透之後,再撒上芝麻,然後加上一些鹽和味精、麻油等調味品就可以吃了。對於陰虛內熱所致的便秘,一定的治療效果。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