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癬足癬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患者:女,34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的腳底很癢,之前有腳癬足癬的同事穿了我的工作鞋,我感覺自己是不是被傳染了,這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腳癬足癬具有很強的傳染性,所以的足蘚應該是的同事傳染的。首先要透過抗真菌的藥物把手癬和腳癬治好,塗抹的藥膏一般藥店都有售。腳癬和手癬最常見的傳播途徑是生活用品,比如毛巾、洗腳盆、拖鞋及襪子等。如果治好以後還存在交叉使用的情況,再去使用患有腳癬或者手癬的病人的生活用品,就有可能會發生再感染的可能。

2019-06-09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剛開始感染足蘚應該要趁早治療,越早治療好得越快。手足癬主要採用外用藥物治療,常見的外用藥物有特比萘芬軟膏、舍他康唑乳膏、耐低溫酮康唑軟膏等,頑固的手足癬它外用藥物治療效果不好的時候,可以採用口服藥物,口服藥物主要包括兩大類,第一個就是伊曲康唑,第二個就是特比萘芬,這個時候需要在專業的醫生指導下用藥,因為這個口服的抗真菌藥對肝腎的傷害相對比其它藥物要大一些,所以必須要監測肝腎功能,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去用口服藥物。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