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結節癌變的機率大嗎

患者:男,41歲

病情描述:我感覺我頸部越來越大了,而且聲音變得很沙啞,甲狀腺結節癌變的機率大嗎?

专家回答(2)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癌變的可能性不大,可以觀察身體這些部位有沒有出現異常。看頸部有沒有變粗大,甲狀腺腫大會影響到頸部,出現頸部腫大的症狀,明顯會感覺到自己的比以前粗大。甲狀腺腫瘤變大,可能會影響到喉返神經,就會出現聲音嘶啞的現象,這都是甲狀腺癌變引起的,要多加註意這些症狀,如果甲狀腺結節患者,身體經常出現這樣的症狀,可能是出現癌變了。

2019-06-11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甲狀腺結節有癌變的可能性,甲狀腺出現結節的現象,大多數是良性的,只有小部分會出現惡變,所以大部分人都可以放下心來。但如果是出現脖子粗大、伴隨著聲音嘶啞的現象,要注意可能是癌變徵兆。甲狀腺出現惡變是可以預防的,做好這幾件事,幫助減緩症狀。

2019-06-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