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嚴重缺鈣怎麼辦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老是哭鬧,多汗,醫生說這是缺鈣的症狀,小孩子嚴重缺鈣怎麼辦?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缺鈣嚴重的話,一定要及時的補充鈣劑,來補充身體的鈣元素,均衡營養,科學烹調等也是很重要,日常有許多食物可作補鈣食品,乳類與乳製品牛、羊奶及其奶粉、乳酪、酸奶、煉乳,孩子缺鈣臨床可以表現生長髮育遲緩,骨骼畸形,生長痛等,嬰兒出現缺鈣可以表現為多汗,夜啼,枕禿以及方顱,x型腿等症狀,孩子是否缺鈣需要透過血液化驗微量元素檢測以及血清骨鹼性磷酸酶化驗檢查。

2019-06-19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嚴重缺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補鈣,多吃一些含鈣高的食物,同時多曬太陽,如骨、蝦皮、骨頭湯、鮮魚、活蝦、海帶、蛋黃、紫菜、牛奶和豆製品等,以及多曬太陽,孩子的缺鈣大多數是由於維生素D缺乏所導致的,因為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幫助才能吸收,而維生素D在食物中的攝入量很少,曬太陽是維生素D的主要來源,而現在的孩子很少在外面活動,接觸的陽光比較少,孩子從出生時補充魚肝油,要堅持天天吃。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