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為什麼在發燒時會出現驚厥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我女兒每次生病都愛發燒,而且一發燒就會驚厥,小孩為什麼在發燒時會出現驚厥?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經常出現驚厥是由於發燒的過程中,刺激腦膜造成腦神經功能紊亂造成的。小孩子在發燒的時候,如果溫度過高,得不到及時退燒會造成腦細胞的損傷,使腦細胞異常放電,刺激腦膜而出現腦神經功能紊亂,出現驚厥,四肢抽蓄,甚至口吐白沫。無論什麼原因,如果孩子出現高燒引起的抽搐,驚厥的話,首先應該退燒,解除抽搐,否則的話有可能會因為抽搐而引起窒息,呼吸肌痙攣,造成惡性後果。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孩發燒時會造成神經系統功能紊亂,造成驚厥的現象。一般小兒驚厥是小兒時期常見的急性病症,是一種神經系統功能暫時紊亂的狀態,由於多種原因使腦神經功能紊亂,導致大腦神經元異常放電。一般患者可行血鈣檢查,排除一下低鈣血癥,需要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可適當補充鈣質。多喝奶類,豆類食物。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