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掉頭髮嚴重怎麼辦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原來頭髮比較濃密,生完孩子後就開始慢慢掉頭髮,生完孩子後掉頭髮嚴重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產婦容易出現氣血虛弱,周身乏力,倦怠,脫髮等症狀,因為生完孩子後,哺乳期內由於分娩時過度消耗體能,產後哺乳期本來免疫力就低下,再加上母乳餵養,營養物質經過乳汁輸送給孩子,所以會出現上述症狀,哺乳期內蛋白質一定要補充充分,可以用羊肉,黃芪,當歸煲湯。喝一些鯽魚湯,烏雞湯。可以用喝膠紅豆薏米粥。可以口服中藥八珍丸,扶正養氣生髮丸調理。

2019-06-30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生完孩子後脫髮嚴重這是屬於分泌分娩性脫髮,是由於分娩後體內激素急劇改變引起的,屬於生理性脫髮,一般等哺乳期結束後脫髮症狀就會有所改善的,一般是不需要透過藥物治療的,期間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吃油炸,辛辣刺激食物,適當鍛鍊身體。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