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是抗生素嗎

患者:女,7歲

病情描述:女兒這幾天身體不舒服,醫生讓吃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是抗生素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是一種中成藥,具有很好的退燒作用,它不屬於抗生素,所以不具有消炎作用。小兒外感風熱,出現發燒、頭痛、流鼻涕、咽喉腫痛等症狀時,可以服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如果小兒體溫超過38.5度,最好還是加上美林、泰諾林等藥物退燒,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09

安冰
安冰
主任醫師

小兒柴桂退熱顆粒是一種退熱的藥物,不是抗生素,副作用比較小,所以當孩子出現風熱感冒,有頭痛、發燒、咽喉腫痛、流黃鼻涕等症狀時,可以服用這種藥物進行治療。不過小兒體溫如果超過38.5度,出現高燒時,不能僅憑這種藥物退燒,還可以加上美林等退燒藥,並且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退燒。

2019-08-09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小兒柴桂顆粒是一種解熱藥物,不含抗生素,無抗炎作用。這是一種治療發燒兒童的藥物,用於治療感冒和發燒。如果體溫在38度5以上,可以加入美林證券或替諾林來退燒。在日常生活中,孩子們必須多喝水,主要是為了保暖,小兒柴桂顆粒不適合風寒感冒。

2019-08-09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柴桂退熱顆粒它是抗病毒以及退燒的中成藥,不是抗生素,它是可以有效改善病毒性感冒的症狀的。如果是風寒感冒輕症,寒症不重的話可以酌情使用,如果風寒感冒寒症比較厲害明顯就不要使用。因為小兒柴桂退熱顆粒裡面藥物組成,由柴胡,桂枝,葛根,浮萍,黃芩,白芍和蟬蛻組成,裡面的藥物除了桂枝之外都是一個涼性的藥物,因此不適合風寒感冒寒症比較厲害的情況下使用。

2019-08-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