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齲病如何預防

患者:男,10歲

病情描述:兒子有齲齒經好長時間了,請問小兒齲病如何預防?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我們應該首先從綜合防治的角度開展兒童預防工作。適當和有效的家庭口腔保健措施在整個兒童時期都在不斷變化。從孩子出生後的第一年起,父母應為孩子提供基本的口腔保健措施。同時,應進行口腔檢查、氟化物狀況評估、餵養推薦的幼兒齲齒相關飲食,並完成健康諮詢。父母需要幫助和監督他們的孩子清潔口腔,學習如何使用牙線,讓他們養成飯後漱口和睡前刷牙的習慣。

2019-10-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養成刷牙的好習慣,當寶寶的乳牙剛剛長出時,你可以在睡覺前用棉籤擦拭寶寶的乳牙表面,這樣乳牙會變得更乾淨。此外,孩子們不能帶著瓶子睡覺。如果他們喝完牛奶或吃完東西,他們必須漱口或刷牙。父母應該首先發揮示範作用。如果父母每天早晚刷牙,他們的孩子會以父母為榜樣。2-3歲的兒童可以填補後牙最容易齲齒的坑和裂縫。乳牙一旦發生齲齒,應及時進行有效的充填治療。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