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炎的病因有哪些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現在腿不舒服,走兩步就疼,醫生說是膝關節炎,膝關節炎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膝關節炎是中老年人的一種慢性進行性疾病。多數病例因年齡、肥胖、勞損、外傷、先天性關節發育不良、關節畸形等原因,導致膝關節軟骨退行性損傷、膝關節邊緣及軟骨下骨反應性增生。膝骨性關節炎,又稱膝骨性關節炎(膝關節退行性疾病、老年性膝骨性關節炎等)。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長期負重、體位不良、勞累、體重過重都是會引起膝關節軟組織損傷的。患者體重的變化與膝骨關節炎的發病成正比,肥胖是一個加重因素。減肥可以降低膝關節骨性關節炎的發病率。慢性勞損,常使膝關節損傷,如骨折、軟骨韌帶損傷、關節異常,如髕骨切除,處於不穩定狀態,當關節承受肌力不平衡時,加上區域性受壓,會出現軟骨退行性改變。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