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治療方法

患者:女,4歲

病情描述:寶寶現在咳嗽的厲害,檢查是支氣管炎,支氣管炎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1、由細菌感染引發的支氣管炎需要根據症狀的嚴重程度和血常規檢查結果使用抗生素治療,同時進行細菌培養和藥敏試驗,根據藥敏結果選擇敏感抗生素抗炎治療。2、病毒感染引起的支氣管炎需要抗病毒治療,西藥是利巴韋林,中藥也可用於抗病毒治療,如猴耳環、四季抗病毒口服液等。3、過敏性支氣管炎需要抗過敏治療。酮替芬、避孕藥和阿司匹林應服用。必要時應吸入布地奈德。

2019-10-09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支氣管炎是臨床常見病,其症狀均由下呼吸道炎症引起,支氣管炎的治療主要是止咳。對於咳嗽支氣管炎患者,可採用喉含片、熱茶等非藥物方案進行咳嗽支氣管炎的初步治療。右美沙芬愈創木酚是推薦給支氣管炎患者想使用藥物止咳,沙丁胺醇霧化吸入可用於哮喘患者。

2019-10-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