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胸的併發症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寶寶的呼吸一直很急促,檢查下來是氣胸,氣胸的併發症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氣胸是由附著在胸膜上的血管撕裂引起的。一般情況下肺瀦留後可止血,開胸可止血。膿氣胸常見於感染併發肺炎,治療需積極排膿排膿,如有支氣管胸膜瘻需手術治療。張力性氣胸的一部分可以進入皮下氣腫沿著邊緣的針孔和胸壁切口由於壓力性氣胸吸入或關閉排水後,甚至可以進入炎症性筋膜皮下組織的頸部、胸部和腹部的皮下組織和間質肺縱隔形成縱隔氣腫。

2019-10-08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胸分為氣胸、封閉性氣胸、開放性氣胸和張張力性氣胸。氣胸的典型症狀是突然胸痛,接著是胸悶和呼吸困難,並伴有刺激性咳嗽。氣胸的主要併發症有:氣胸、胸膜粘連帶血管撕裂引起的自發性氣胸;慢性氣胸,氣胸連續三個月以上不能吸收;液體性氣胸、胸腔積液患者;支氣管胸膜瘻,胸膜腔與支氣管相通。

2019-10-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