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結石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上班的時候肚子疼的要命,送去醫院檢查是腎結石,此病形成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飲食,他是因為飲食中攝入過多對身體有害的東西,如草酸、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桔子、西紅柿、土豆、李子、竹筍等,這些都是草酸含量較高的。嘌呤代謝異常:動物內臟、海鮮、花生、豆類、菠菜等含有較多嘌呤成分。如果你吃太多的脂肪,豬肉、牛肉和羊肉都是高脂肪食物,少喝水、多出汗、少排尿時會形成結石。

2019-10-03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腎結石是在尿液中結晶物質濃度增加,或溶解度降低的過飽和狀態下形成的,導致結晶,結晶在腎臟中生長和積聚。結石可以發生在泌尿系統的任何部位,但通常起源於腎臟,腎結石通常形成於腎盂或腎盞,可排出輸尿管和膀胱。腎結石的病因包括年齡、性別、種族、遺傳因素、環境、飲食習慣和職業,以及代謝異常、尿路梗阻、感染和異物或藥物使用。

2019-10-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