胯關節滑膜炎需要手術嗎

患者:女,41歲

病情描述:我左邊有點彆扭,還有點疼,去醫院檢查我是胯關節滑膜炎,胯關節滑膜炎需要手術嗎?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早期髖關節滑膜炎可以透過常規治療治癒,如休息和外部藥物治療,無需手術。如果患者不注意髖關節滑膜炎、復發、慢性滑膜炎、關節內軟骨長期發炎,容易發生關節軟骨磨損脫落,導致嚴重的骨關節炎,此時保守治療,效果不佳,易引起後遺症,建議採用手術、滑膜切除術治療。可以切除炎性滑膜,促進滑膜再生。

2019-10-11

範長春
範長春
副主任醫師

需要,有些髖關節滑膜炎可以自行治癒,但在治療髖關節滑膜炎時,應積極預防感染,積極治療,減少併發症。髖關節一旦發生滑膜炎,嚴格要求患者限制運動,臥床休息,減少髖關節活動度,減輕髖關節重量,為髖關節的康復創造良好條件。在康復過程中,每天可進行冷敷,以減輕髖關節腫脹,並可口服部分抗生素和非甾體抗炎藥。

2019-10-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