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栓塞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嚴重的胸悶,呼吸費力,吃藥不見好,檢查說是肺栓塞,肺栓塞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是肺動脈主幹受到阻塞,引起肺迴圈紊亂,而產生的一系列病理性的變化,各種型別的栓塞落入全身迴圈可引起肺栓塞。最常見的栓塞是血栓。本病多發生在50-65歲年齡組。本病的主要臨床表現為不明原因的突然塌陷、面色蒼白、冷汗、呼吸困難、胸痛和咳嗽。肺栓塞患者易發生急性肺動脈高壓、右心衰竭等併發症。

2019-10-23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一種由各種肺動脈系統栓塞引起的疾病或臨床綜合徵。肺栓塞的所以型別中,血栓栓子肺栓塞佔肺栓塞的絕大多數。深靜脈血栓形成是肺栓塞的主要原因。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血栓栓塞實質上是在疾病過程的不同部位和階段合成的靜脈血栓栓塞。主要臨床表現:所謂三聯徵,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胸痛、咯血、煩躁不安、驚恐甚至瀕死、咳嗽、心悸。

2019-10-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