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病是什麼意思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孩子出生的時候就出現驚厥的現象,醫生檢查是癲癇病,兒童癲癇病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癲癇是一類疾病,它主要是由大腦中的異樣放電造成的,這導致肢體抽搐,大發作可以表現為意識障礙,病人可能會有舌頭咬傷、尿失禁和其他症狀,癲癇的常見原因是腦外傷或腦外科手術,腦梗死或腦出血的某些病灶相對靠近皮質,癲癇症狀也會在後期出現,癲癇主要用口服抗癲癇藥物治療,如果患者癲癇大發作或持續發作,必要時必須靜脈注射安定和其他藥物。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癲癇是慢性短期腦功能障礙綜合徵,因為腦神經細胞的異樣放電,可延遲數年,引發複發性癲癇,癲癇是神經系統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常見症狀包括歇斯底里、暈厥、過度換氣綜合徵、偏頭痛、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精神性非癲癇、癲癇發作、發作性睡病等,如果治療及時並採取適當的方法,大多數病人仍能康復。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