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怎麼治療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一下急性喉炎,氣管支氣管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一般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可以用消炎藥治療。在這期間可以和肺寧沖劑配合阿奇黴素,或者是左氧氟沙星這一類的藥物治療。還需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清淡飲食,不要吃太油膩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需要注意,多吃水果和蔬菜,多喝水。

2018-12-04

張鵬
張鵬
主治醫師

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最常見也是最簡單的一種就是靜脈滴注消炎藥,透過消炎就可以將這種疾病控制住,而且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有治癒的可能性,治療期間要注意不要讓自己著涼,也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

2018-12-04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這種疾病如果發病程度不是很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透過輸液消炎的方法來進行治療,但是如果病情發作的比較嚴重,呼吸困難,那麼可以選擇吸出咽喉部分泌物,氧氣吸入。必要時氣管插管或氣管鏡插入吸出分泌物取出偽膜。也可作氣管切開。

2018-12-0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急性喉氣管支氣管炎一般都是細菌感染引起的,所以治療上採用抗生素類藥物治療,比如青黴素類,頭孢類,而且最好能靜脈點滴用藥效果好些,同時多注意飲食衛生,以清淡飲食為主,忌飲酒,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生活中還要多鍛鍊身體,增強機體免疫力。

2018-12-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