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危象的禁忌處理

患者:男,83歲

病情描述:父親高血壓嚴重,出現了高血壓危象,出院之後擔心復發,請問有沒有什麼緊急處理措施嗎?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在緊急發聲高血壓危象的情況下,病人家屬要保持冷靜,不要驚慌,尤其不要影響患者,不要讓患者有過大的情緒起伏。在去醫院的路上,行車儘量平穩,以免因過度顛簸而造成腦溢血。頭痛嚴重可針刺百會穴使之出血,以緩解頭痛。如果發生抽搐,可手掐合谷、人中穴。注意保持昏迷者呼吸道通暢,讓其側臥,將下頜拉前,以利呼吸。

2019-03-1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如果出現高血壓危象又不能及時就醫的話,一定要就地採取措施為病人施救,首先一定要病人保持平和的心態,最好能夠在安靜的環境下休息,注意頭部抬高,取半臥位,儘量避光,病人若神志清醒,可立即服用雙氫克尿噻2片、安定2片;或複方降壓片2片,少飲水,並儘快送病人到醫院救治。

2019-03-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