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早期症狀

患者:女,8歲

病情描述:現在孩子患病比較厲害,我孩子發燒3天了,懷疑腦膜炎,腦膜炎有什麼特徵?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一種感染性疾病,由於病原體侵入腦膜而導致的炎症,所以早期有炎症帶來的紅腫熱痛主要包括乏力,發熱,頭暈,頭痛等等。隨著病情的進展,在顱內腦膜受到實質性損害可能會出現噴射性嘔吐,劇烈的疼痛等等,這些顱內高壓的表現。因為顱內壓高可能會導致腦上的風險,隨時可能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應該及時就診。

2019-04-1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各種病原體侵襲了腦膜,產生的中毒症狀和腦膜刺激症狀。包括像發熱,頭痛,畏光,肌痛,噁心和嘔吐,而且會出現一些食慾減退,腹瀉以及全身乏力的情況。一般這種病在兒童常常會超過一週,而成人的症狀可能持續兩週,或者是更長的時間。需要及時解除症狀並營養支援治療。

2019-04-1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