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陽是什麼病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小三陽到底是什麼病毒,需要做哪些防範工作呢?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是慢性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攜帶者體內乙肝病毒的免疫學指標:即乙肝表面抗原(HBsAg)、乙肝e抗體(HBeAb)、乙肝核心抗體(抗HBC)三項陽性,其中與“大三陽”的區別在於大三陽是e抗原陽性、e抗體陰性,而“小三陽”是e抗原陰性、e抗體陽性。“小三陽”患者分兩種情況,其一是病毒陰性的小三陽,其二是病毒陽性的小三陽,某些人常認為大三陽嚴重而小三陽就沒事,其實是一個認識誤區,病毒陽性小三陽的危害越來越受到肝病專業醫務者的重視。

2019-04-1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肝小三陽其實是屬於乙肝的一種型別,是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毒攜帶者。如果患者體內的病毒沒有複製,會有痊癒的可能性。一般攜帶者大多沒有症狀,可以不需要治療。如果是與攜帶者進行日常的生活接觸都是可以的,其主要傳播方式包括性傳播、血液傳播等。

2019-04-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