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丙型病毒性肝炎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丙型肝炎如何治療?丙肝症狀,丙肝是不是絕症,能治好嗎?快點來個專業人士告訴我啊,我都快急死了啊,丙型肝炎如何治療有哪些啊?

专家回答(2)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慢性丙肝一般的是由於輸血所導致的丙肝的發生。當然,慢性丙肝的臨床表現沒有明顯的特異性,主要是在查體的時候發現轉氨酶的升高,或者是正常範圍以內,或者是丙肝抗體的陽性。再次化驗丙肝的病毒定量是遠遠升高的。如果在開始給患者抗病毒治療的時候,一定要給患者做基因的分型,瞭解是難治性的還是易治性的慢性丙肝。當然,在以前我們比較推崇的就是幹擾素加利巴韋林聯合抗病毒治療的。

2019-05-0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只有確診為血清HCV-RNA陽性的丙型病毒性肝炎的患者一般才是需要抗病毒治療的。抗病毒治療目前常用的藥物有:長效幹擾素PEG-IFNα聯合應用利巴韋林,直接作用抗病毒藥物(DAA)蛋白酶抑制劑博賽匹韋(BOC)或特拉匹韋(TVR)等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