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疝氣屬於哪個科室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我小孩得了疝氣這個疾病,不知道小孩疝氣在哪個科室看好?

专家回答(2)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疝氣是小兒外科常見病,一般嬰幼兒只採取保守治療方法,因為隨著身體發育到學齡前期有可能症狀會消失。如學齡前仍有症狀則需手術治療,一般採取疝囊高位結紮術,手術很簡單。但保守治療期間有一定的風險,如小兒疝內容物發生嵌頓,會引起腸梗阻甚至壞死的可能。建議到當地小兒外科或普外可諮詢。

2019-04-2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疝氣是小兒外科常見病,建議去醫院小兒外科就診,如果沒有小兒外科,可以效果,主要外科,小兒疝氣可以根據病情進行保守治療,用疝氣帶治療,如果沒有用效果,應及時手術。平時要注意護理好孩子,不讓孩子做蹦、跳等動作,預防感冒、咳嗽,合理膳食,預防便秘。避免一切能夠引起腹壓增加的因素,避免疝的突出。

2019-04-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