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面板瘙癢怎麼辦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現在到了夏季,我的面板就開始瘙癢了,這到底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夏季會有很多因素引起面板瘙癢,需要根據不同病因來進行對症治療。比如:是因為環境太乾燥引起的面板水分不足,從而引起的面板瘙癢,可透過使用醫學保溼劑來緩解瘙癢;如果面板不缺水,不幹燥,可透過口服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來緩解瘙癢。

2019-05-07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夏季出現面板瘙癢的話,比較常見的病因就是紫外線過敏。所以患者應該儘量避免日曬,外出打傘、戴帽子、塗防曬霜。治療上可以口服抗過敏、止癢的藥物,比如鹽酸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他定片、鹽酸依匹斯汀膠囊、咪唑斯汀緩釋片。血壓如果不高,可以口服複方甘草酸苷片、複方甘草酸苷膠囊,也可以口服中成藥物,比如皮敏消膠囊、潤燥止癢膠囊。外用上可以選擇溫和、無刺激的藥膏,比如硼酸氧化鋅軟膏等。

2019-05-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