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千金草治療中風偏癱是真的嗎?

患者:男,76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因為得了中風,現在一直癱瘓在床,別人告訴我們一個偏方,我想知道馬尾千金草治療中風偏癱是真的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偏癱是常見的一種現象,同時也特別不容易康復,馬尾千金草主治跌打損傷,肌肉痙攣,關節痛。對中風偏癱效果不大,本品為石松科植物馬尾千金草的全草。乾燥全草青綠色,細長,多分枝,質柔軟光滑,略有光亮,鱗葉排列緊密,不刺手,多無根部;如有根部殘留,則可見黃白色或灰白色的綿毛。以青色、乾爽、長條者為佳。

2019-05-0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中風的後遺症是比較嚴重的,但是治療的時候一定要用對方法,馬尾千金草主治跌打損傷,肌肉痙攣,關節痛。對中風偏癱效果不大,本品為石松科植物馬尾千金草的全草。全年可採。紮成小把,陰乾。不宜直曬或火烘,否則容易脆斷。功能主治為:舒筋,活絡,祛風溼。治跌打損傷,肌肉痙攣,筋骨疼痛。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