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高查不出原因是怎麼回事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有黃疸,但是查不出原因是怎麼回事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高,如果是病理性黃疸,最好是住院治療,可以使用藍光治療,對寶寶沒多大影響,大多數新生兒黃疸是生理性的,大人們不用太過擔心,不需要治療,它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可以多給寶寶喂糖水加快消退黃疸,母乳的寶媽適當的可以吃點茵梔黃顆粒,清熱利溼。透過母乳給寶寶去黃。母乳的媽媽要忌辛辣,油膩,刺激性食物。

2019-05-16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高是由很多種因素造成的。新生兒出生以後,由於機體的代謝特殊性會造成有一個黃疸的階段。如果黃疸值不是很高,而且是在2到3周之內能夠消退的屬於生理性黃疸。如果持續不退或者是反反覆覆的考慮是病理性黃疸。引起病理性黃疸的原因主要是肝功能異常或者是肝膽的結構異常,也有可能是有一些其他的感染性疾病,如敗血癥,臍炎,或者是有顱內出血,頭皮血腫等等。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