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腔積液多少算正常範圍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子宮直腸窩內見範圍約44*128mm遊離液性暗區,這個是不是在盆腔積液安全的範圍之內??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一般來說,盆腔積液超過1釐米就需要對症治療了。盆腔積液中大部分為生理性積液,對於無婦科疾病、無症狀的女性來說,超聲檢查發現盆腔遊離液體可屬於正常現象。但並不是說,所有的盆腔積液都屬於生理現象。女性月經週期中出現盆腔積液的規律:在月經的任一時相均可能觀察到盆腔積液,月經前5天內出現的比例最大。盆腔積液中很小一部分為病理性積液,常與盆腔炎性疾病(包括結核性)等有關。沒有症狀就不必擔心。

2019-05-27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正常範圍的盆腔積液只要不超過1釐米是不需要處理的,但是一旦超過就必須處理了。盆腔內的遊離液性暗區,那麼就屬於盆腔積液的,並且積液量比較多,因為正常情況下,積液量只要不超過1.0cm是不用處理的,現在看來積液比較多。建議最好是用藥消炎,同時配合物理治療,如烤電,加快積液吸收,而月經不調的情況,可能與內分泌紊亂有關,最好再化驗激素六項看看。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